扶风

向阳而生

海王

“南风过境,十里春风不及你!”

 

 

六月初夏,按理说应该秉承春季的美丽模样,可它偏偏不听话,湿热黏腻的风砸在脸上简直“神清气爽”,连被迫营业的树都懒得动,但好歹也要敷衍敷衍初入盛夏的开场,于是乎在一片热浪中象征性地摇了摇,搞了一曲不算激情的激情桑巴。

 

 

暮色时分,天边的云像甘甜的清酒温柔缠绵,徐来的风奏着不竭的憧憬,哼起了绝美的歌,青涩尚存的男男女女意气风发。

 

 

明天就要高考了,想想这些臭屁虫们还挺舍不得。

 

 

同学们都挤在讲台上写同学录,而某位美男子却偏偏要做“夜空中最亮的星”——当起四楼走廊处最靓的仔。

 

 

翘着两条臭屁到姥姥家的二郎腿,嘴里还叽里咕噜地嘬着手中的半瓶橘子气泡水,简直不要太悠哉。

 

 

“唉唉唉唉~你俩怎么这么磨叽,就这样这不就成了!”

 

卷这个伪学渣此刻正晃着他的帝王摇椅在走廊上欣赏风景,一脸惬意,可谁又能想到华氏集团的小少爷正在扒拉两只苍蝇玩,简直男默女泪。。

 

 

人家两只大头苍蝇谈恋爱,卷儿直接薅了根头发把它俩捆一起了。

 

“你俩看看,还非得让我帮你两抱一块,当代恶臭年轻苍蝇!”

 

苍蝇:我塔玛谢谢你!

 

卷这玩的正起劲,忽然眼前一黑,卷儿一个趔趄直接怼到了飒哥下巴上,这飒哥咬了舌头还没来得及鬼嚎,结果。。

 

 

“卧槽,你他妈下黑手啊,把你男人这手咬坏了你的幸福指数少一半”

 

 

结果就是被咬了,卷就知道除了这个大傻逼没别人。

 

 

飒哥刚从篮球场回来,一身蓝白色27号球衣挂着几道污痕,身上粘腻的汗液散发着浓烈的荷尔蒙气息,就连被汗液浸透的发梢都像精雕的艺术品。

 

 

抱着篮球刚从走廊处拐弯,就看见他的小宝贝哼着小曲躺在走廊处晒夕阳,喊了好几声结果跟叫死猪一样,毫无回应。

 

 

谁能想到苍蝇比飒哥好玩呢!

 

 

“你他妈。。你他妈还赖我,你那双臭猪蹄子把老子的脸都擦花了”

 

 

说着卷用食指指着自己的左眼角,飒哥凑近了仔细看也没看见啥,他刚才明明在衣服上把手擦了擦

 

 

结果卷用指肚撵起眼窝处的一根睫毛,明明是自然脱落,这会开始赖皮了。。

 

 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

喜欢凑热闹的同学扒在窗户口偷笑,结果不小心笑出声了,飒哥一个篮球过去,三声惨叫

 

 

谁让华立风差点让他从椅子上翻下去,就赖他。

 

 

“不是,华卷卷不带这么欺负你男人的啊!”

 

 

“欺负的就是你!”说着卷儿伸出两只恶魔之手开始回击,像搓面团一样搓他飒哥的脸,也就是五官皱成一坨的美丽画面,搓着搓着这手可一不小心戳他飒哥嘴里去了。

 

 

“呸呸呸,你手怎么齁咸?”

 

 

“哦,刚才小便完没洗手!”瞧瞧这个理直气壮的样子哦

 

 

飒哥忽然一皱眉,发现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,因为他看见了窗台那对苍蝇夫妇正在用大大的眼睛瞅着他,捆着苍蝇的那根头发长度一看就知道是谁的,得得得。。。

 

 

“你看啥呢,臭男人,看着我!”

 

卷好像没发现他飒哥的脸色像道彩虹,华立风再一抬眼左手边的厕所两字那叫一个醒目,这苍蝇难道!!!

 

这是不是等于间接吃粑粑了呢?

 

 

“我擦,华卷卷你竟然用扒拉苍蝇的手扣我嘴!”

 

 

说着飒哥直接拉着华卷卷往怀里拽,撅着嘴对着华卷卷的嘴追,他华立风要和华卷卷一起回味这苍蝇的美妙,于是我们就看见两颗头狂甩。

 

 

反正华卷卷力气没华立风大,他飒哥这怀一箍,跑是跑不了了,只能躲了。。。

 

 

结果就是飒哥得逞了,顺便把小坏蛋啃成了香肠嘴!

 

 

“飒哥飒哥,我错了!”

 

“不,你没错了”

 

“不,我错了”

 

“说,错哪儿了?”

 

“哪哪都错了。。。”

 

也就华立风能治华氏集团这从小调皮捣蛋的小少爷。

 

 

没一会,飒哥直接拉着华卷卷溜去了学校后院的27号琴房左侧草坪,两个人迎着夏风躺进了夕阳,嫩绿的草坪没有一丝污染,间歇的蝉鸣声揺动了木荷稍上的挂牌,仿佛时间停住了。

 

 

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正好用来拥抱爱情。

 

 

夕阳没入地平线的那时起,我们迎来的这下一个天亮,有的人从这一别就是一辈子!

 

“风哥,你说大学里帅哥多不多??”

“以我这条件当个海王没问题吧!”

华卷卷枕着双手侧脸笑嘻嘻地看着他飒哥。

 

 

“怎么,你这还没跟你男人我大难临头各自飞呢,就开始惦记别人家男人了???”

 

 

心如止水美人卷,气急败坏华立风

 

 

“talking to the moon~放不下的理由,是不是会担心风哥变成野兽~”

 

 

卷每次这样都这样气华立风,即便知道他的小宝贝不可能被抢走,可每次华卷卷气他都百试百灵! ! !

 

 

“你哥我是不是野兽,你不是最清楚么”

 

 

华立风勾起嘴角,眯上眼睛好一会没有动静,余温未褪的火烧云映在两人脸上一片美好。

 

 

华立风忽然扯掉上半身的球衣,一个翻身两手撑在卷儿头两侧

 

 

“老流氓,你你你。。。别乱来啊。。”

 

 

卷儿紧闭着眼睛,貌似十分紧张,这次他读不懂他飒哥的眼睛,结果华立风突然起来了。

 

 

“啧啧啧,我想给你展示一下我新get的舞技,你想什么呢你,小孩子脑子里怎么总想一些少儿不宜的东西~”

 

 

华立风这个语调那叫一个正直,要不是他趁机还拍了卷屁股一下我都要信了呢。

 

 

瞧这闪躲的小眼神,卷绝逼是我见过最硬气的小怂蛋,用最刚的态度说着最没底气的话。

 

 

“宝贝~你刚才说什么?”

 

 

而且这一声苏到骨子里的宝贝一出口我就知道,事情没有那么简单~

 

 

“我说让你别乱来!”

 

 

卷立刻哽着脖子用鼻空瞪着华立风讲话,也不知道哪窜出来得劲儿。

 

 

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 

 

“老....老老....老流氓?......”

 

 

“嗯?上一句!”

 

 

“上一句是啥?!”

 

 

“我记得刚才有人要当海王”

 

 

卷说完之后,小心脏像击鼓一样,怦怦跳,瞥见他风哥那富含深意的眼神后,屏住呼吸,捂住眼睛想逃走。

 

 

但大家也知道,就风哥那飒爽的身手,别说溜走了,就算是在天空中乱飘的苍蝇也能一下给你拦下来,于是乎卷这腿还没迈出去呢,直接被他风哥揪回了身侧,直挺挺躺在草坪上。

 

 

“你要当海王?”

 

“对,我要当海王!”

 

“你再说一遍?”

 

“我.....我......要当.....海王....”

 

小怂蛋的声音变小了,还海王呢,他风哥不得把那片海整成死海呀。

 

 

“海王?”

 

 

“..........”小怂蛋不敢吭气了,他怕他风哥把他就地正法,这谁顶得住啊。

 

 

“宝贝儿,你别想离开我,不出意外,你这一辈子都只能和老流氓谈恋爱了!”

 

 

华立风搂着华卷卷在最接近云端的地方,听着飒哥热烈的心跳。

 

 

您看看您看看,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,刚还想当海王呢,这就妥协了!

 

 

恋爱的酸臭使我落泪,一拳锤爆这碗狗粮。

 

 

桅杆处留下的橘子汽水在火色的映照中编造起另一个通话。

 

 

你我各奔东西,只愿前程似锦,不再迷惘。

 

 

微风淡扫眉梢上心头,月亮从海平面回到人间。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“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!”

 

 

华立风早早撂下了笔,卷还在奋笔疾书。

 

 

立风和卷在同一个考场,立风和卷都是学神级的,只不过华立风的成绩一直是传奇,他从不为成绩头痛。

 

 

考试结束后的三个月两人一面未见,仿佛从未在各自的生命中出现过。

 

 

九月,天高云淡,新的一批面孔辗转大学各个角落。

 

 

卷大概也要报道了吧...

 

 

“你好,我是今年法学系新生!”

“请问新生宿舍在哪边?”

 

“右手边C区,一会行李,学长会替你送过去,先在这边报道!”

 

 

“好的,谢谢!”

 

 

虽然是秋高气爽的九月,可这青春的烈焰依旧燃着,在楼梯上搬运行李的人,没一会额头就一层细汗。

 

 

已经在宿舍里的人站在窗口望着楼下,大概过了一个小时,卷找到了自己的宿舍,结果刚一推门就吓了一跳。

 

一个人站在门口展开双臂似在等待旧人,似在迎接新人,任凭汗滴留下额角。

 

 

“你好,海王小哥哥,我是你的新同学,请问收鱼么?”

 

“我就知道!”有的人笑着笑着就哭了

 

 

卷刚从上楼的时候问了,根本就没有什么替人提行李的学长

 

 

“收!一辈子逃不出去那种!”

“只做我一个人的海王!”

 

 

其实,立风那天数学大题最后两道一字未动,就像一切都已注定!

 

 

“我想,左肩有你,右肩微笑”

“我想,在你眼里,撒野奔跑”

“我想,一个眼神,就到老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