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风

向阳而生

假如hcy148是幼儿园的小朋友

   天色堪堪破晓,征示着新生与希望的晨曦悄然降临于世,风晃着叶儿,窸窸窣窣扬满了整个青空,风铃叮铃而起,一片安宁美好,懵懂纯粹。

   整个城市在随着本有的节奏运行着,但H幼稚园门口今天却挤满了大大小小的人,人声鼎沸一片喧闹,形色各异,不同于往常,似乎出奇的热闹

   “xxx来没来?”急促有力的询问声穿透人群

    原来,一年一度的招生又开始了,怪不得今天幼儿园门口老早就有人带着小朋友过来了,一张张青涩的面孔无邪纯真,如沐新阳,是欣欣向上汨汨不竭的希望感,喷薄又从容。

   苗苗班

   “大家好,我叫啊唱”

   “以后,我们就是同学啦~”

   一个高高瘦瘦的小男孩乖巧地站在讲台旁边,松松软软的发丝温顺地趴在头上,眸子清澈透亮,虽然年龄不大,但单单站在那里就散着一种岁月静好的淡然感,偏偏骨子里却又透着一股不屈服的劲儿

    如果说水最清透无欲,那他比水还要澈朗几分!

   看得出来,他很紧张,两只负在身后的手胡乱地扣着衣服下摆。

  没一会衣角揉出了几道折痕,毕竟,这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羽翼的庇护

   两只亮晶晶的眼睛小心翼翼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和其余的人,屋子最角落的人引起了他的注意,一身难掩的忧郁气质,斜长的碎发遮住了眼,琢磨不清表情,穿着一身极具个性的重墨工装服,自顾自拨弄着摆在桌角上的金色五线谱。

   姿态看起来极尽古怪游离,与年龄反差过于强烈,好似体内住着神秘却又苍老的灵魂。

   明明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啊唱却偏偏产生强烈的好奇,意识驱使着内心想要一下这个人。

   “以后啊唱就是大家的同学啦,大家不许打架”

   “啊唱同学,你想坐在哪里呢?”

    老师弯着腰耐心地等着小朋友的回答,可以感觉到这个老师很温柔

   “emmnn...老师,我想坐在那里”

   细长的指指向角落的地方,明确在了阿魔右侧的位置,清凛的语气中夹杂着期待和试探

   啊魔是幼稚园中出了名的小霸王,阴郁暴躁,性格孤僻,没人乐意和他做朋友,但啊唱显然打破了这个常规

   “你要不再考虑考虑,啊魔同学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”

    “他已经身边换走好几个小朋友了”

    老师明显没有想到是这个答案,毕竟啊魔小朋友脾气不大好,她曾尝试把不同的小朋友安排给啊魔做同桌希望改变啊魔的性格,但结果似乎都不尽人意。

    啊魔小朋友似乎对这一切并不感冒,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翘着二郎腿低着头拨弄着不离身的金色五线谱。

   “不,老师,我要坐在他旁边”

   “....我想.....我可以和他成为朋友!”

   啊魔明显了怔了一下,似乎是不耐烦,又似乎是不屑,也似乎是听见不同答案的惊奇,继而继续着手里的动作。

    “好,以后你和啊魔就是同桌了”

    老师的话语中掺杂着无奈慰藉以及丝微的担心。

    “你好~”

     啊唱规规矩矩地走到角落的啊魔身侧,带着小朋友未脱的稚气,甜甜的,笑意盈盈,似乎是发自内心的喜悦,赶忙在裤子上揩了揩手,坚定地伸到啊魔面前

    “你好呀~”又一次,啊魔并没有抬头,一声不屑的轻哼,转过身背对着啊唱

    没关系,他相信一定会和啊魔成为朋友的,这个世界上唯真诚永如磬石,顽固不朽,似乎,他们也许在哪里见过!

    “你写的字真工整~”啊唱瞄见了桌子上金色五线谱本上的名字,啊魔的字的确非常漂亮,连字形笔法都与本人的气场自成一体,但从来没有人夸过他,这是第一次,眼睛有那么一瞬闪过一丝光.....

    “呐,这是分给你的太阳花,妈妈给我做了两朵,这一朵给你!”

    七彩太阳花是一张酷酷的笑脸

    “你烦不烦!”

    啊魔突然转过身一挥手,推了啊唱一把,啊唱一个趔趄摔倒了墙角旮旯,小腿外侧被桌脚刮出一道伤痕,足足有六厘米那么长,泛着深深的红色,眼角的泪花都疼出来了,不过没关系...

   啊唱用袖角擦了擦眼角的泪花,用衣服挡住了伤痕,依旧笑眼面对,他拉着自己的素白色针织包小心翼翼地坐到旁边,看着桌子上明显的三八分界线,依旧把那朵自己心爱的棉绒太阳花塞到了啊魔手里,啊魔甩开啊唱刚要扔掉那个第一次收到的礼物,听见一句话,手里的动作滞住了

   “我相信,我们会是很好很好的,朋友!”

   啊魔的神态发生了丝微的变化,但只有他自己才会发觉,他这次没有丢掉手里的东西,也没有暴躁,只是安安静静的。

   第二天

    啊唱的桌子上放着一本金色五线谱,一眼认出那是啊魔不离手那本,桌子上还压着一张带着的工隽笔迹的纸条被压在本子下

   “这个本送你,我只是不喜欢欠别人的,别以为这样,你就是我朋友了,你不要想太多”

   “还有,我好像也在哪里见过你”

   那天趴在桌前写字的人浑身散着邪气,殆尽的残阳仿佛饮血,最后一瞬抬头我看见一个邪悚的弧度

   “我想起来,我们在哪里见过了”

   “伊甸园放走阿修罗!”

   豆豆班

   “嘻嘻~”

    一声打心底里甜甜的傻笑,腻死人不偿命,光听声就知道是绒绒,整个幼稚园中最可爱的小朋友就属绒绒了,唇红齿白,一头小绒毛,自带灵气,古灵精怪,眉眼还特别温柔,笑起来嘴角弯弯,眸子里像有小星星一样,bulingbuling的大眼睛闪着光。

  “咦~这朵小喇叭花怪好看滴~”

   从一只肥肥的橘色小猫咪套装下,伸出一只白皙得小手,悄咪咪向一朵刚绽苞不久的黄色小花芽伸出了恶魔爪爪,倐地一下揪住了花朵的脑袋,(花瓣残~满地伤~你的笑容已泛黄~)

  花:是谁薅住了我命运的后颈皮,生活终于对我这朵可怜的小fafa下手了,就是手法有点过于残暴。。

   “呀...掉啦.....”

   听起来蛮无辜,还嘟着嘴似乎怪这小花生命力过于脆弱

   绒绒可爱是可爱,就是太能霍霍东西,看见什么不一样的东西都要问候一下,那下场只有一个,非死即伤,非陨即残,不过谁让咱绒绒是全世界最甜的崽呢,犯了错误,上帝也会原谅

   今天绒绒特意穿了自己最心爱的橘色小猫咪套装,看起来张牙舞爪的呢(其实可可爱爱),长长的橘色毛茸尾巴耷拉到了地上,到处逛游粘了一串小苍耳。

   而且今天还在左肩处有模有样地垮了一个小鳄鱼斜挎包,小鳄鱼肚子圆鼓鼓的,不知道装的什么好东西

   本来缩成一坨毛茸茸的小橘球蹲在花坛边上薅小花,结果一起身就被撞了一个屁墩,两眼冒小星星。

  “哎呀,你这个小朋友撞到人了诶~”

   绒绒疼得直揉屁股,娇嫩的小屁股瓣可不禁摔啊,你听听刚才咚的一声,地差点墩出个坑,破坏公物是要赔钱哒!

  “对不起,对不起”

   一只小炸毛团子连忙道歉,刚进幼儿园第二天就生病了,发烧烧的整个人迷迷瞪瞪的,没注意到刚才的绒绒结果把人给撞了,看得出来挺内疚的。

   炸炸打小免疫力就低,经常生病,今儿早上刚吃的退烧药,把人吃懵了,现在整只小脸红扑扑的,散着不正常的红晕,鼻翼下还挂着若隐若现的清涕

   “好啦,好啦,原谅你!”

   “把我从地上拉起来!”

    “嗷”

    本来就在生病,整个人软绵绵的,拉地上的绒绒当然吃力,差点没把自己带倒扑在绒绒身上

     “哇,你的力气好小呀,我自己起来吧~”

     “妈妈和我讲,不能挑食的哦,挑食......”

     绒绒一边像小大人一样头头是道和炸炸得吧着,一边拽着炸炸的手,走到一半忽然停下了,因为炸炸走道晃晃悠悠的,像踩了棉花一样,脸红的一直没退下去过,他还以为刚才这只小炸毛是撞了人不好意思羞得呢

    “你不会生病了吧~”鬼精鬼精的绒绒把那只小橘爪子贴到炸炸额头上,瞪大了两只眼睛,好像hin吃惊

   “哇,你额头也太烫了吧!”

   “没关系,我带了药....”

    有力无气地卸下自己的蓝色双肩冰激凌帆布背,安安静静掏出了包好了的药,和绒绒比显得极其恬静

   “你哪个班的呀?我送你回去~”

   “嗯...豆豆班”

   “诶,咱俩一个班诶,那走吧”

   绒绒主动抢过了炸炸的书包背了过去,前头一只小鳄鱼,后头一只蓝色冰激凌背包,头顶上一只俏皮小橘猫,真是道靓丽的风景线

   炸炸还怪不好意思的,话说这只橘色小猫咪好可爱啊,炸炸有点喜欢呢

   绒绒小机灵鬼扶着这只刚才撞了他的炸炸回了豆豆班,给炸炸接了水,看着炸炸吃了药,额头凉了一些,突然想到“对了,你叫什么啊?”

   “我叫炸炸”

   “呀,真好听~”

   “那你呢?”

   “我叫绒绒~”

   说着手从刚才那只被塞得圆鼓鼓的小鳄鱼斜挎包中伸了进去,“你把眼睛闭上”

   炸炸非常配合地把眼睛闭上了,“张嘴,啊~”

   一块光溜溜,散发着甜腻腻气息的奶糖块被塞进了团子嘴里,糖糖开心地看着炸毛团子

  “好吃吗~”

  “好吃...”

   紧接着手又进了小鳄鱼包“将~将~将~将~”

    两只小爪子捧满了大白兔奶糖,“呐,给你的糖~”

   “以后,我们就是小伙伴啦”

   “糖分你一半”

   接着又想掏宝藏一样,在小鳄鱼肚子里一阵翻江倒海,摸出了两枚银玫胸针

   “呐,这个也分享给你”歪着脑袋的绒绒天真地看着炸炸

   “谢谢,你和你的名字一样,整个人毛绒绒的”

   到底是绒绒甜还是糖糖甜呢,不过橘猫身上确实带着甜甜的奶香气

  H幼稚园门口

   一只带着淡蓝色荷叶帽的小盆友四处撒摸着,眼睛清澈透亮,脸颊两侧挂着一点点嘟嘟肉,乌黑发亮的两捋须须乖巧得贴在鬓侧,穿着一件米黄色棉线上衣,下头一条阔腿蓝色牛仔。

  “猜猜我是谁?”

   两只凉丝丝的手从背后盖在了须须的眼睛上,须须一瞬间以为上帝在他眼前遮住了帘,忘了掀开~丸子故意压低了嗓子,戏弄着须须,看吧,小孩子的乐趣总是如此简单

  “你是!一坨!粑粑!”

   丸子一听这个,眼一瞪,本身就皮肤白皙,红润通透,再加上今天穿着件红色卫衣,发丝蓬松一生气像只暴躁的旺仔logo。

   快准狠拧了须须腰一把,突如其来的痛觉使须须提高调门嗷的一嗓子,就这还没撒手呢。这两小朋友像连体婴一样,就差形影不离了关系贼好。

   也是,两个调皮鬼打小一起玩,还住对门,上学都一起,谁不了解谁啊,闲着没事就跑对面蹭饭去了,两人洗澡都泡一个小浴缸。(嘿嘿嘿嘿!!!)

   这不,今天须须早来了一会,丸子让他在门口等着他一块进去,都在点点班。

   “咦!臭丸子!你手太凉啦!”

   “我要瞎了!快松开你的手!”

   “哼,没意思”

   丸子的诡计被识破了,撅了下嘴,心不甘情不愿地松了手,须须转过身,仰着头瞅着丸子。

    “大丸子,炸丸子,蒸丸子!”丸子藐视着须须突然一个坏笑

   “我发现了件事情!”丸子小朋友表情好像hin严肃呢

   “你过来,我告诉你~"

    丸子小朋友示意须须凑过来,耳朵乖乖贴到了丸子跟前,须须也是有一颗八卦心,鬼使神差的就过去了,虽然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,结果可想而知..   须须差点卒!

   “你又变娘啦!哈哈哈!

   一声震耳发聩的声音从丸子小朋友喉咙传出来,我感觉对面粥铺的门框都松了,这小孩就是和别的孩子不一样,练过声乐,肺活量大,须须差点聋了...

   结果就是被须须追着一顿狂锤,当然,须须的小拳头是打不疼丸子的,没一会丸子就故意败给了须须,被须须骑在了身下,指挥道“叫哥!”

   用手拍了丸子屁股一巴掌,Q弹Q弹,一副胜利者的姿态,要是丸子现在使个劲,须须怕是要被拱飞哦~

  “切~”丸子一声不屑,须须虽然只比他大了两个月吧

  “叫哥,叫哥!”

  “老婆!老婆!”(这小朋友前途无量啊!日后必成大器!)

  “臭丸子,谁是你老婆!”须须小朋友急出了鸭子叫

   “什么~你是我老婆~”

    丸子故意装作听不见,路过的小朋友笑得前仰后合的,须须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,干脆从丸子身上下来了,明显不高兴了呢,一甩手就要撇下丸子自己走

   “好啦,哥别生气啦”

    丸子比须须长出一截的腿,一步迈出去拉住了须须的腕子

   “嘿嘿!”

    须须笑得像个小傻子,但明显眼底有差点喷薄而出的小泪花,软软糯糯的小须须也太好哄了

   “给,你最爱吃的肉包”

   丸子把他从家里早餐桌上的包子给须须带来了,还热乎着呢,白色的水汽顺着包子从掌心攀旋直上,与空气分子融为一体,他就知道须须最喜欢吃他家包子了,须须接过包子,大口大口啃着,粘了一嘴肉汁,别提多诱人了!!

   日已过半

   午休时间到了,熙攘的阳光透过窗子落进屋内,暖洋洋的,趴在桌子上的须须安安静静地,闭着得眼睛睫毛长长的,柔柔软软的脸颊看起来手感好极了。

   整个幼稚园都在午休,只有丸子睁着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寸毫不离的,脸对脸瞧着睡着的须须,环顾一周, 伺机在须须脸上啵了一口,得逞后别提多开心了,同时耳尖都羞红了

  “你才不是我哥,你就是我老婆!”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